当前位置: 首页 > 图片新闻 > 正文

图片新闻
学校召开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

2022-06-22 11:12:12

6月22日,学校召开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。校党委副书记、校长钟晓敏与12名优秀毕业生代表亲切座谈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。

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,钟晓敏指出,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,新时代赋予了浙财学子新的使命担当,新征程中收获了迎接未来挑战的宝贵精神财富。同学们要有情系学校、立志成才、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,奔赴广阔天地,走在时代前列、不负历史重托,迈向卓越未来。他表示,2022届毕业生是学校“财经思维、人文情怀、身心健康”人才培养定位和“宽口径、厚基础、重应用、个性化”人才培养方案成果的见证者和参与者,学校跨越式发展的见证者和创造者,见证了学校获批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,校园基础设施和校园环境迎来大幅提升,学科专业排名持续上升,重大科研项目立项和新型智库建设取得新进展,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。学校将集思广益,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管理服务,真正将“以生为本”落到实处。

钟晓敏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:一是守正创新,坚定理想信念。强化爱国意识,锤炼意志品质,坚持底线思维,始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将个人理想追求与社会发展、国家治理紧密相连,成为真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。二是勤于奋斗,勇担责任挑战。坚持终身学习,培养综合学习能力,把责任担当和智慧力量转化为扎根社会的强国实践,价值追求彰显浙财学子的责任担当,用扎实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投身行业建设,为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添砖加瓦。三是坚守初心,回归本位。毕业生要立足时代、把握大局,面对信息化科技发展洪流,超前识变、积极应变,锤炼身心体魄,增强实训才干,不断提升核心能力与人文素养,为行业建设、社会进步、民族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。

座谈会上,毕业生代表畅谈对大学生活的感悟,总结在校求学的经历收获,表达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,展望对未来的规划憧憬,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,围绕留学就业、学科建设、人才培养和管理服务等方面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。


关闭